0.jpg

這家稻食屋是波妞媽的口袋名單,查了一下地址,剛好離我們住的嘉義觀止 走路過去居然只要3分鐘,真是太近了!這就是一種命中註定要吃這一家的緣分吧(笑)~~

1.jpg

稻食屋從嘉義觀止走過去真的很近;但因為我們吃完飯店下午茶一直都還很飽,不過越走近稻食屋時就聞到一陣陣好香的麻油香氣,肚子瞬時間就餓了起來XD

2.jpg

店的外觀有一些復古著裝飾,剛好可以跟波妞做一些介紹。

3.jpg

像這些蓑衣、石磨、石臼,小時候倒還蠻常見的,現在幾乎都已經看不到了呢~

4

有一些主廚特製的菜單被寫在外面的版子上,手寫起來感覺就特別好吃。

5.jpg

我們倒的時候雖然有點晚了,但一樓是全部坐滿的狀態;這張都沒人的是我們吃完飯之後拍的,店裡生意很好喔!

6.jpg

牆上也有一些手繪的菜色,飯看起來好像還有栗子飯跟地瓜飯可以選。

7.jpg

為了怕吵到其他客人,所以我們要求坐在樓上,二樓還有位子,所以用餐座位還算多。

8.jpg

樓上就可以看得出來是老宅的樣子,對於在老宅裡吃飯這件事波妞媽真的是很沒抗拒力XD

9.jpg

以前阿嬤家也都有這樣的一個碗櫥喔!

10.jpg

餐具都已經準備好放在桌上了。

11.jpg

坐好之後,店員會送茶水過來,是還不錯喝的綠茶。

13.jpg

還會先招待一盤只有嘉義、台南才吃得到的薑汁蕃茄,真的好懷念啊~~

12.jpg

菜單,每份簡餐都是$250元,鍋類$280-$300之間,跟北部比起來,價格優惠多了。

14.jpg

因為每一道實在都太想吃了,很難決定,最後選了這個是店員推薦帶小朋友很適合吃的"鹽焗茄苳魚"。

15.jpg

魚是用去掉刺的虱目魚加上爆香的大蒜、及可以預防感冒的茄苳葉去蒸的;大蒜因為爆香過,所以會有點苦,不走重口味的風格,所以不是那種很下飯系的菜。

17.jpg

旁邊的配菜及附的燉湯都很好吃、很好喝,而且青菜不少,吃起來感覺就很健康的樣子。

18.jpg

白飯的米煮得比較偏乾,但也還蠻好吃的。

19.jpg

再來就是因為在外面聞到麻油的香味所以就很想吃的麻油雞鍋,這種可以一人份吃的麻油雞鍋真是太讚了。

20.jpg

菜盤也還蠻豐富的,愛吃的料這裡都有。

21.jpg

雖然是一人份小火鍋,但麻油很真材實料且好多,湯一滾,麻油的香氣就更香了~

22.jpg

跟咱們家一樣,煮麻油雞都一定要放逼個荷包蛋呢!

23.jpg

肉質也很不錯、很多塊。

24.jpg

麻油雞的沾醬;其實不用沾就很好吃了,沾了又有不同的風味。

25.jpg

白米飯,如果意換成其他飯要再補價差。

26.jpg

單點的豬油拌飯($30)。

28.jpg

吃完飯要離開時,店員跟我們說還有奶酪,所以只好再坐回去XD奶酪還不錯吃,波妞吃得很開心。

27.jpg

不僅奶酪,還有小餅乾一塊,是庇護工場的咖啡餅乾,還不錯吃,心動到很想團購XD

整體來說,吃飯的環境很好,菜色也很好吃,服務也很勤快(雖然有人不太喜歡服務生一直站在旁邊的感覺),如果我要是住附近的話,我應該會想天天都來這邊報到,把菜單上的菜都吃過一輪才甘心吧,呵。

 

 

地址:嘉義市西區德明路14號

電話:05-23333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週一休)

FB:稻食屋-手作料理  

 

@延伸閱讀:定食系列

【食】【雲林】老鄰居1971.嘉義有名的老洋房系列也開到斗六來了! 

【食】【嘉義】老鄰居1911 

【食】【嘉義】吃在 老房子1955 -  

【食】【嘉義】日夕洋食屋.好像置身日本吃著會讓人感動的蛋包飯~ 

 

壞波妞耍盧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 , , , , , , , , ,

壞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