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0.jpg

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個「莫內之池」的介紹,波妞媽就暗自下決心一定要來這個地方(握拳),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啦~不過千里迢迢開了這麼久的車只為了看一個不怎麼大的池塘,尤其搭巴士來還要花上更多倍的時間,所以值不值得就要就要自己斟酌了。

batch_1.jpg

開車自駕的話快要到莫內之池前會先看到這棟有著紅色屋頂的小屋,就代表差不多要可以停車了。 

batch_2.jpg

紅色小屋頂的對面是「莫內之池」的看板,這時也可以看到停車場的指標。 

batch_3.jpg

停車場車位還算多,不過就算今天是平日,來莫內之池的人還是洛繹不絕,停車場居然是滿位!不過車子的流動率還蠻高的,等一下下就會有車出來,就有位子可以停了。 

batch_4-1.jpg

停好車,過個馬路走約150公尺會看到另一個停車場,這個停車場是身心障礙者專用,一般車是不能進入停車的。 

batch_4-2.jpg

走過停車場就會看到根道神社的鳥居,就代表「莫內之池」要到啦~ 

batch_5.jpg

眼前這就是「莫內之池」,沒錯,它就是這麼小、這麼平凡的一個池塘;其實這個池塘本來就是個「無名之池」,是後來因為太像莫內名畫「睡蓮」的景色,才被取名叫做「莫內之池」的。 

batch_6-1.jpg

這個池子真的不大,走一圈大概三分鐘就可以走完。池邊還能看到一些盛開的櫻花,等紫陽花的季節池邊就會開滿的紫陽花,又是不同的景色了。

batch_6-2.jpg

雖然是個不起眼的小池塘卻是吸引了不少攝影好手,連大炮單眼都出動了! 

batch_7.jpg

不過要拍攝莫內之池要看時間,最好的時間是清晨到八、九點,那時陽光還不會那麼強;像我們中午時分到,湖面上都是陽光的倒影,要拍出好照片好難啊~ 

batch_8.jpg

若是下午聽說陽光的反射會更強,要拍湖面就更困難了。 

batch_9.jpg

池子裡種了不少的睡蓮,也養了不少隻的錦鯉,現在聽說裡面有多達三十多隻了!其中有隻頭上有愛心印記的錦鯉更是許多日本人追逐的對象!我們也有拍到一隻身體上有愛心的錦鯉,雖然不是真正頭上有愛心的那隻,但還是覺得好幸運啊! 

batch_10.jpg

雖然池裡有三十多隻錦鯉,但這些錦鯉都各自行動、很不團結,要同時補捉到很多隻一起在水面上游泳的畫面,要很有時間也很以耐心才行。 

batch_12.jpg

因為有點趕時間,為了想要吸引魚兒們游過來我這邊我才好拍照,所以本來想說偷丟一點食物吸引牠們(誤),不過這池子為了保池水的清澈度是絕對不能餵食的,所以只好繼續耐心的等啦~ 

batch_15.jpg

因為池水很清澈、再加上種了很多的睡蓮,雖然現場是個不起眼的池子,但拍起來卻真的油畫的效果,就像莫內的睡蓮在眼前重現了! 

batch_16.jpg

看著鯉魚們悠游其中真的是很療癒啊~如果運氣好,睡蓮的季節還能拍到睡蓮綻放的一刻,那就更幸運了。 

batch_17.jpg

看著這麼漂亮的水池,快門就忍不住一張一張按下去捕捉鯉魚們的身影,然後回來整理照片就真的很痛苦了XD 

batch_18.jpg

看完莫內之池還可以上去上面的根道神社走走。 

batch_19.jpg

 根道神社很小、很迷你,繞一圈沒多久就繼續回到池邊。

batch_20.jpg

從根道神社往下看莫內之池。 

batch_21.jpg

眼前山腳下還有許多盛開的櫻花,紅葉季節來應該也是很美的景色。 

batch_22.jpg

雖然波妞看不懂莫內畫的門道,但看著著鯉魚游來游去好像也挺開心的樣子XD

batch_23.jpg

停車場旁的板取川河水也好清澈啊~~河岸旁還有櫻花夾道,呼吸著新鮮空氣,曬著暖暖太陽真的好舒服!

不過來這裡交通真的不是那麼方便,專程來一趟見仁見智,自己取捨囉~不過至少咱們家是來過了啦~哈哈哈哈(得意XD)

 

地址:岐阜県関市板取上ケ瀬1643−17

電話:0575-23-7704

mapcode: 289 518 834*70

交通:

JR岐阜車站12號巴士月台(名鉄岐阜駅前為4號巴士月台) 搭乘岐阜巴士「板取線」往「ほらどキウイプラザ」方向、在終點站「ほらどキウイプラザ」下車,換搭「板取ふれあい巴士」到「あじさい園前」下車後徒歩約150m (巴士時刻表)

 

@延伸閱讀:

【日本北陸行程】華航富山進名古屋出,北陸八天七夜追櫻花X樂高樂園親子自由行 

【遊】【崎阜】多治見市 馬賽克磁磚博物館.童話般的可愛造型、可以參觀繽紛多彩的馬賽克磁磚,還能自己拼貼DIY 

【遊】【岐阜】TOKI PREMIUM OUTLETS 土岐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名古屋直達巴士70分鐘到達,美式風情、180間店鋪任你逛 

【遊】【歧阜】歧阜市立中央圖書館「みんなの森」.建築大師伊東豐雄操刀,美到讓人想天天都來的圖書館!  

【遊】【岐阜】根道神社 莫內之池(名もなき池、モネの池).莫內名畫「睡蓮」真實呈現在自己眼前!  

 

不在崖上の壞波妞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 ,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壞波妞耍盧

壞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