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0.jpg

從波妞媽的某年生日開始,「礁溪老爺酒店」一直都是咱們家的很鍾情的飯店,每年都會回訪一次的慣例也已經持續了好幾年。只是以往入住都是在11月,今年因為【夏樂.探索想像】住房專案,第一次入住「和式蘭陽景觀套房」,才發現原來夏天的老爺也很好玩,不止大人超享受超放鬆,也是小孩子的遊樂天堂呢!<即時房價>

batch_1.jpg

因為波妞爸還要上班,所以波妞媽跟波妞就先自己從台北坐老爺的接駁車過去。飯店的接駁車在台北車站的M3出口搭乘,若是住宿的方案是【夏樂.探索想像】的方案的話,平日(一~四)的往返接駁還是免費的唷~〈限定班次16:00接/14:15送〉 

batch_2-1.jpg

下車進入大門、或是地下停車場電梯上來,看到的就是老爺的lobby,有來過老爺的一定都對這個lobby不陌生吧? 但是這裡還不是辦理入住手續的地方喔!

batch_2-2.jpg

若是要辦理check-in的話,從lobby左轉之後走到底,就能看到check-in的櫃檯,另一邊則是「醴泉」大廳酒吧。櫃檯的小姐每一個都笑容可掬,態度很親切呢!

batch_3.jpg

暑假期間的13:30-16:00在櫃檯旁邊還有設置「童心歡樂吧」,有爆米花、冰棒及一些小餅乾,這樣小朋友就可以邊吃著冰邊等待大人辦理check-in手續,還沒入住小朋友就被收買得服服貼貼了XD 

batch_4-1.jpg

大廳及check-in櫃檯的中間設置了一條「文青長廊」(自己亂取的名字XD),長廊鋪設了高規格的紅地毯,走在上面感覺自己像是超級巨星在走星光大道! 

batch_4-2.jpg

長廊的兩旁有圖書、繪本,以及文藝作品的展示,還有懶骨頭沙發讓人可以靠在上面閱讀或放空發呆。 

batch_5.jpg

在check-in時知道等會的14:25分在迎賓大廳有飯店吉祥物「卡卡」的迎賓舞表演,馬上帶波妞來看!

batch_6.jpg

除了吉祥物卡卡會帶來最熱情的舞步歡迎大家外,現場還可以跟卡卡一起跳舞,波妞也一起跳得很開心呢!跳完之後還可以跟卡卡一起合照,而且還有小禮物可以拿! 

batch_7.jpg

看完卡卡的迎賓舞後,飯店的「女將」就帶我們到房間。老爺的房間不管什麼房型,一進門都是很日式的玄關空間,從一進門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日式風情,而這個日式風情就是老爺最吸引我們的地方了!

batch_9.jpg

玄關的走廊旁是布團的收納櫃及茶水mini bar,冰箱及抽屜打開的飲料、小餅乾及咖啡包都是免費的。 

batch_10.jpg

給波妞的備品也放置在玄關,有小朋友尺寸的浴衣、拖鞋以及牙刷、沐浴備品,毛巾還折成很可愛的小雞形狀呢~ 

batch_11.jpg

通過玄關後就能看見房間了!我們這次入住的是「和式蘭陽景觀套房」,加上之前住過的「洋式山景套房」以及「精緻樓中樓套房 」,咱們家也算是快把老爺的房型都收集完了(當然還有更高等級的套房沒住過啦)!

batch_12.jpg

因為是「和式」房,所以房間都是榻榻米的地板,聞著藺草編織的榻榻米香氣就讓人覺得有一種置身在日本的錯覺。 

batch_13-1.jpg

房間內有有靠背的和式椅可以坐,但波妞還是喜歡在榻榻米的地板上或坐或躺,就是一種好放鬆的感覺。 

batch_13-2.jpg

不管什麼房型,一進老爺的房間都可以聞到令人放鬆的香香味道,原來是電視旁邊放的擴香瓶,聞到這味到就是代表渡假的心情。 

batch_14.jpg

桌子上會有飯店烘焙坊自製的手工餅乾,以及茶葉,此時飯店的「女將」會問你喜好哪一種茶香,然後就像日本溫泉飯店一樣,沏一壺熱茶,請客人邊喝茶邊稍做休息。 

batch_15.jpg

「和式蘭陽景觀套房」的房間空間很大,約有17坪,所以可以有很大的空間讓波妞像「魚干女」一樣在地板上滾來滾去XD 

batch_16.jpg

因為是和式房,所以房間內的床等到下五五點之後會有專人來替房客鋪床,這種服務真的就一整個日本溫泉飯店的節奏!

batch_17.jpg

房間內還有一個坪數也不小的更衣室,櫃子上是行李的置放空間,還有密碼式的保險箱。 

batch_18.jpg

斗櫃的抽屜打開則有浴衣及拖鞋,入住期間都可以穿著浴衣及拖鞋在館內行動;還有提供很日式、方便帶去大浴場的提袋,整個備品的提供也承襲了日本溫泉飯店的風格。 

batch_19.jpg

更衣室的旁邊是獨立一間的廁所,裡面還有一個小洗手檯。 

batch_20.jpg

馬桶是波妞媽超愛的溫座免治,就算是夏天也是很需要免治馬桶。 

batch_21.jpg

再過去就是空間一樣不小、很像湯屋的浴室。以我們入住過的三種房型來說,好像浴室都一樣,所以很有親切感XD

batch_22.jpg

洗手檯的檯面上、還有抽屜內都有很多的備品,盥洗包依男女有綠熱及紅色兩種,盥洗包退房之後還可以帶回家。客房內還有提供阿原的身體乳、小朋友的漱口杯、化粧鏡,吹風機也是好用的PANASONIC。

batch_23.jpg

浴室內就有自己的湯池,水龍頭流出來的就是溫泉水;所以如果害羞去大浴場泡湯的人也可以在房間內享受不被人打擾也不限時的私人湯屋喔~! 另外我們的房型正好是面對蘭陽平原,晚上泡在溫泉裡享受夜景,正是應了「人生得意須歡」呀!

batch_24.jpg

浴缸的旁邊是很日式的洗身場,蓮蓬頭的水壓很穩定,不會忽冷忽熱。

batch_25.jpg

沐浴備品是很文青風的「阿原」系列,味道都好天然、洗起來也很舒服,還有小鴨溫度計可以陪伴小朋友泡澡。

batch_26.jpg

浴室內的檜木臉盆及小椅子,連同外面的木質曬毛巾架,老爺在營造情境上真的很用心啊~!

batch_27.jpg

因為我們的客房是「蘭陽景觀」套房,所以房間望出去就可以看到蘭陽平原,某些角度的客房還能眺望龜山島呢!

batch_28.jpg

「蘭陽景觀」的客房都會有自己的陽台,而且陽台還不小,從客房到浴室,讓人可以盡享蘭陽平原的景觀。

batch_29.jpg

在陽台除了可以眺望蘭陽平原外,還可以看到底下的戶外野天風呂,讓人真是迫不及待想要馬上就換上泳衣下去清涼的泳池戲水啊~

batch_30.jpg

不過因為太陽還是很曬,所以拍完房間後還是先帶波妞去B1育樂中心參加手作DIY。今天的DIY是「冰凍饅頭」及「海洋瓶」,過程都不難,做完都可以帶回家,真的是有吃又有拿XD

batch_31.jpg

然後去到lobby,剛好暑假期間限定的「海底世界互動主題投影」有空檔!馬上帶波妞來玩玩看~{活動時間:10:00-12:00、15:00-17:00}

batch_32.jpg

首先先在ipad上選擇自己喜歡的魚類,然後在平板上將魚設計著色完成,就能上傳到海底世界的主題螢幕上。波妞專心地設計與畫著自己的魚,還能跟波妞媽比賽看誰畫得魚好看呢~(大家可以猜猜哪一隻魚才是波妞畫的魚呢?)

batch_33.jpg

畫好之後在利用時下流行的互動科技,將手繪圖投影在海底世界的主題螢幕上,就能看見自己畫的魚在海底悠遊啦!看見自己畫的魚出現在螢幕上,小朋友都會好開心、好興奮地追著自己的魚,而且也有一種成就感呢~

batch_34.jpg

畫完之後還可以將自己畫的魚列印在帆布袋上,就能將獨一無二的帆布袋帶回家喔!{如果要列印自己畫的作品,建議將魚塗滿顏色,不要留白,才不會跟帆布袋的白色區別不出來}

batch_35.jpg

暑假期間飯店在lobby還設置了一個沙坑,讓小朋友在飯店也能享受玩沙的樂趣又不用曬太陽。

batch_36.jpg

這裡的沙又白、質地很細,不容易沾黏在衣服及身體上,小朋友一進去沙坑就玩到不想離開了XD

batch_37.jpg

飯店的外面還有一告好大的「得天公園」,太陽沒那麼大後,也很適合來這邊進行戶外高爾夫球。我們雖然住了超過10晚的老爺,但還是第一次來這個公園呢

batch_38-1.jpg

「老爺海洋樂園」不僅有室內版的「海底世界」主題投影,還有更刺激的戶外氣墊「海上樂園」!

batch_38-2.jpg

戶外「海上樂園」利用大型氣墊打造出來,每一座氣墊的規模都很驚人,站在下面看都覺得自己變的好渺小!

batch_38-3.jpg

「海上樂園」共有三個關卡:直徑4米5的巨人球、全長20米的星球崛起及13米高、20米長、6公尺高斜坡的超級聯盟,然後利用氣墊的特性,踩踏在上面時會有一種在海上的飄浮感,光想就覺得超刺激的啦!

batch_38-4.jpg

不過因為這些氣墊遊戲都是刺激的關卡,所以要七歲且身高110公分以上的小朋友才能玩。而且建議晚上來玩,聽說晚上比白天的刺激,也比較不會太熱。

batch_39.jpg

不能玩氣墊海上樂園的小朋友可以借腳踏車,在得天公園騎腳踏車也是很愜意的喔~

batch_40.jpg

晃了一圈,接下來太陽也比較沒那麼熱了,差不多可以帶波妞來戶外的露天泳池玩水囉!這是餐廳門口的造景,不是泳池喔,晚上的時候,這個造景映著礁溪老爺的光影,超美的~

batch_41.jpg

泳池邊也有趣味競賽的進行,16:00-16:30是水上投籃的趣味遊戲,16:50-17:20有空中撈魚的趣味遊戲,每一個活動都簡單卻有趣味,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batch_42.jpg

玩完水還可以去洞天風呂泡裸湯,老爺的裸湯真的是波妞媽覺得最像日本大浴場的裸湯了!泡完湯回房間,床也鋪好了!

batch_43.jpg

看到鋪好的床墊,波妞開心到都忘了波妞媽還要拍照,差點就忍不住上去翻滾了(笑)!晚上躺在榻榻米上的布團上,連進入的夢鄉都以為自己在日本!說也奇怪,睡相超差的壞波妞,今晚竟然完全沒翻身,看來電放光光而且睡得很舒服!

batch_44.jpg

房間內還備有DVD PLAYER,還可以去櫃檯借自己想看的DVD回來房間看喔! DVD建議一checkin 的時候就先借,選擇比較多!

batch_45.jpg

玩了一整個下午波妞早就肌腸轆轆了,晚餐在B1的「雲天自助餐」享用。如果是buffet苦手的人也可以選擇在另一間「岩波庭」吃套餐料理。岩波庭的節奏較慢,小孩比較沒辦法屁股黏在椅子上那麼久,所以還是選擇Buffet,還可以讓壞波妞自己選擇要拿什麼菜!

batch_46.jpg

我們選擇來吃buffet就是因為餐廳在暑假期間推出期間限定的「戶外燒烤BBQ」,咱們家在泳池玩水時一直聞到燒烤的香氣,都快受不了了XD

batch_47.jpg

燒烤的食材好多、品質都很棒,再沾上特調的烤肉醬,夏天的夜晚跟BBQ真的很搭!

batch_48.jpg

吃燒烤怎麼能不配上啤酒呢?桌上的牌子有飯店新引進的、來自德國的HANSCRAFT啤酒,無限暢飲居然只要$249元,當然要來上一杯囉!啤酒喝起來不苦,還有淡淡的蜂蜜香氣,千萬不要錯過了。{未成年請勿飲酒}

batch_49.jpg

如果想喝現榨果汁的,也可以另外單點,餐廳會幫你從大廳酒吧送到餐廳。

batch_50.jpg

「雲天自助餐」的取餐動線算不錯的,菜色很豐富;不過若是遇上人多時,還是要各憑本事XD,不過其實老爺的餐廳早就盛名遠播,補菜補超快,人多時也不用硬是要擠啦~

batch_51-1.jpg

生菜自成一區,蔬菜與醬料、佐料都很多樣。

batch_51-2.jpg

老饕最愛的生魚片也是無限量供應!而且盤子從沒全空過,補很快~

batch_52.jpg

除了生魚片,還有各式海鮮冷盤,蝦子、小花枝、蟹肉、蚌肉…任君選擇。

batch_53.jpg

琳瑯滿目的熱食區也是兵家必爭之地,每一道都好想吃啊~

batch_54.jpg

還有不用出國就能吃到的德國豬腳及烤牛排、焗田螺。

batch_55.jpg

還有滷肉飯、麵包可以滿足澱粉控的胃。

batch_56.jpg

另一邊也有餐點,不要忘記走過去看看。

batch_57.jpg

這一區有一些熱湯、中式涼拌冷盤。

batch_58.jpg

素食專區的菜色也不少!還可以自己燙麵、燙青菜!

batch_59.jpg

水果品項很多,品質也很不錯,補水果的速度也夠快。

batch_60.jpg

記得一定要留肚子裝甜點唷!是說裝甜點的胃是另一個胃,這裡的蛋糕真的好好吃喔~

batch_61.jpg

果汁、汽水、咖啡、冰淇淋、霜淇淋,一樣也都不少!

batch_62.jpg

暑假的〔平日〕還會推出「豆花車」,可以自己加入自己喜歡吃的配料,綿密的豆花及冰涼的糖水,做為ending真是再適合不過!

batch_63.jpg

晚上8:00-8:30在兒童遊戲室還有「卡卡說故事」的活動,可以跟卡卡合照還能聽故事,波妞超喜歡。

batch_64-1.jpg

晚上20:50-21:30在lobby還有絲竹音樂會(有時是歌仔戲、布袋戲),演出完還可以投入摸彩券參加摸彩活動喔~

batch_64-2.jpg

晚上在無人的lobby看著海底世界布幕上的魚游來游去,真的好療癒喔~而且還有自己畫的於也在裡面游著,這感覺真的很特別。

batch_65.jpg

白天綠油油的蘭陽平原到晚上就變身為百萬夜景,底下的萬家燈火怎麼都看不膩。

batch_66-1.jpg

而且因為天氣好、光害少,晚上出來散步還能看到都市所看不到的星空喔~

batch_66-2.jpg

隔天上還會有提供早報,如果曾經入住過的話,飯店還會紀錄房客的看報喜好呢!

batch_67.jpg

隔天的早餐可以選擇在B1的雲天自助餐吃,不過只供應到十點;若是不想趕早餐、想要睡到自然醒的話,也可以選擇到「岩波庭宜蘭廚房」享用悠閒的早午餐。

batch_68.jpg

岩波庭餐廳面對的大量的綠意,還有大片的落地窗引進戶外的自然光線,還可以從容地吃到11:30,連午餐都可以省下來XD

batch_69.jpg

「岩波庭」都是採用套餐式,餐點有附紅茶或咖啡,餐前會送上西瓜鳳梨汁以及可以一直續的熱麵包。

batch_70.jpg

接下來是生菜沙拉,生菜很新鮮清脆,底下的和風醬汁好好吃。

batch_71.jpg

小朋友可以點兒童餐,這是兒童餐的牛奶玉米脆片。

batch_72.jpg

波妞的兒童餐幫她點了歐姆蛋套餐,份量挺大一份的;蛋很滑嫩,旁邊的薯條很討小朋友歡心~

batch_73-1.jpg

這一份是味噌烤鯖魚套餐,定食的設計感覺好精緻,份量看起來不是太多,卻還是能吃得很飽足。

batch_74.jpg

這一份是海鮮烏龍麵,湯頭鮮甜、麵條Q彈,早上來一碗,胃都暖了。

batch_75-1.jpg

退房前趕著再帶波妞去參加早場的DIY,今天做的是小女生最愛的貝殼手鍊呢!

batch_75-2.jpg

10:50在lobby還有「飛帽高手」趣味遊戲,沒想到波妞比波妞媽還厲害! 至少姿勢一百分XD

batch_75-3.jpg

老爺退完房之後還是可以使用飯店設施到晚上六點,真是超棒的!所以昨天沒時間玩的遊戲室可以利用退房後帶波妞做最後的巡禮(笑)

batch_76.jpg

飯店設施真的很多,遊戲室的旁邊還有健身房、桌球、撞球及桌遊,都可以跟櫃檯借用具。

batch_77.jpg

遊戲室還有小溜滑梯可以讓小朋友放放電,這裡真的是小朋友的天堂啊! 

「礁溪老爺」一直都是咱們家的心頭好,光平常的遊樂設施及好多的DIY活動就已經讓小朋友玩到不想退房,現在還多了夏季的氣墊「海洋樂園」及「海底世界」主題互動投影,小朋友更是一直問哪時還可以再去住!真的是超會收買小朋友的心的!<礁溪老爺.即時房價>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忠村五峰路69號

電話:03-988-6288 

官網:www.hotelroyal.com.tw/chiaohsi

FB:礁溪老爺酒店 Hotel Royal Chiaohsi

 

不在崖上の壞波妞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壞波妞耍盧

壞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