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又到了螢火蟲季,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要帶小人來賞螢一番,要能賞螢又要有住宿,真的傷透腦筋。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這家岩川民宿,看官網的照片走出房間就有螢火蟲,這樣的條件真的是很夢幻!到了開放訂房的時刻馬上上網搶房間,雖然一開始沒訂到,但一波三折後,我們終於可以如願入住啦~

@延伸閱讀【賞螢住宿推薦】螢火蟲季必住親子民宿、飯店 精選,伸手就是滿滿螢光,還有漫天的星斗!!  

1(2).jpg

開車進入民宿的園區,發現河道兩旁種了好多不知名的花,然後剛好遇到滿開,一整個鮮豔!幸好這裡種的不是整排的櫻花樹,不然到春天不只賞螢,還可以賞櫻花,到時來民宿的路上一定大塞車、園區內也萬頭鑽洞吧XD

3.jpg

不知名的花一整個綻放,好不熱鬧。

4.jpg

雖然現在是枯水期,但是這幅畫面已經可以讓人開始想像夏天玩水時的熱鬧場面了~

5.jpg

園區內有很多可愛的造景裝置,右下角都是今天晚上要拍螢火蟲的大砲,早早就已經立好腳架來卡位了,咱們家的小相機就不太敢跟這些大砲平起平坐XD

6.jpg

這一棟溫暖鵝黃色的建築就是民宿的餐廳兼CHECK-IN的LOBBY。前方有一片草皮,小孩子可以在裡面奔跑及吹泡泡也不錯。

7.jpg

參廳前方也都有擺設很多裝飾,每一個都好可愛。

8(1).jpg

用餐區座位數還不少,不過螢火蟲季時還是座無虛席。餐廳裡有點鄉村風格,大片的窗戶其實也是個景觀餐廳。

8(2).jpg

外面還有拼圖遊戲,大人跟小孩都可以打發時間。

8(3).jpg

螢火蟲季的活動很多,不過因為有人數限制,如果要參加的話一定要先上網報名,現場可是沒有賣票的喔~

9.jpg

餐廳的後方山坡上就是民宿所在地了。

10.jpg

鞋櫃是在戶外,在這邊換好室內拖再進去。

11.jpg

公共空間跟餐廳一致都是走鵝黃色的路線,有飲水機及小冰箱可以使用。

12.jpg

冰箱內本來都是空的,右邊冰箱內滿滿的東西都是房客自己帶來的XD

14.jpg

這就是我們今晚入住的"熊熊甜心",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大大的熊雄躺在床上歡迎你。而且這個沙發就是壞波妞今晚的床了,算是偷雞不用加床

13.jpg

房間裡有大大的落地窗引進大量的陽光,搭配上房間本身的黃更讓人覺得明亮,住進來就覺得心情很好。

15.jpg

床的對面就是電視及浴室,一目瞭然。

16.jpg

浴室空間還算OK,也有提供澡盆及小椅子,酸然澡盆略小及帶有濃濃的古早味XD本來有點擔心地處山區,會不會水壓不足,熱水會忽冷忽熱?但居然不會ㄟ~所以澡洗起來還挺舒服的。

17.jpg

吹風機是掛在牆上那種,而且癟不太好吹,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自己帶吹風機比較好。

18.jpg

房間內有會提供與人數相符的免費礦泉水,也有提供毛巾及大浴巾等盥洗用具;沐浴乳、洗髮精等備品是小包裝且也沒有很好用,所以也是建議如果會介意的人還是帶自己習慣的沐浴備品會比較好。

19.jpg

門口的梳妝檯及可愛的熊熊甜心鑰匙圈。

20.jpg

住宿規則就掛在門旁邊的牆壁上。因為今晚入住的都有帶小孩子,還有一些是一堆朋友一起來的感覺快被包棟了,本來以為晚上會很熱鬧吵到睡不好,幸好今天入住的房客都還不錯,都還蠻遵守入住規則的。

21.jpg

民宿裡只有六個房間,幾乎每個房間都有大大的陽台,感覺挺愜意的。

22.jpg

拍著拍著突然發現一隻意外的訪客!不過後來牠發現我們注意到牠之後就溜走了~

23.jpg

還有另一隻貓,看起來也很慵懶的樣子呢~

24.jpg

因為民宿週邊用餐不是那麼方便,所以我們加購了晚餐,這樣就不用再開車到山下去吃。記得要事先上網訂餐及挑選用餐的時段,這樣才有九折的優惠。

25.jpg

這是日式炸豬排,其實入住前本來挺擔心餐會不好吃的,結果餐點居然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26.jpg

這道是新疆孜然雞腿排,雞腿的份量算不小,調味也蠻不錯吃的。

27.jpg

只不過只有這麼小的兩小球飯,本來擔心會吃不飽的,幸好最後也都還吃得飽。

28.jpg

餐廳也有提供兒童餐,我們幫波妞選了義大利麵,本以為會是肉醬口味,最後卻變成具有台味的肉燥義大利麵@@但還好也都不錯吃。

29.jpg

不僅餐點小孩都還蠻喜歡的,飛機的造型也真的很可愛,連大人都想來一份了XD

30.jpg

吃完晚餐,就準備等待導覽的集合時間啦~整個導覽時間約一個小時,而且全程有些路段不是那麼好走,所以可以自行斟酌體力,留在餐廳區也是可以看到螢火蟲的。

31.jpg

我們因為要拍照,需要長曝光的時間,怕參加導覽會不方便拍照,所以我們就沒有參加導覽留在餐廳區拍螢蟲了! 其實也是因為小波妞腳受傷不好走,等下番起來我不就要抱她走完全程了

32.jpg

晚上天一黑,螢火蟲就紛紛跑出來,小小燈光一閃一滅,真是好可愛唷!

33.jpg

兩旁的草地上也都是螢火蟲喔~

34.jpg

帶小孩來看到這麼多的螢火蟲,小孩真是超開心的!

35.jpg

一走出民宿就被滿坑滿谷的螢火蟲包圍,真是太幸福了~而且因為今天天氣不錯,我們居然還有曝到星軌(雖然只有小小的),真是超幸運的!

36.jpg

看完螢火蟲,一夜好眠,隔天睡到自然醒後享用美味的早餐。

37.jpg

早餐是套餐,一人一份,這是波妞的兒童餐,土司是巧克力醬,還有雞塊及荷包蛋。

38.jpg

這是大人的,雞塊換成了培根及熱狗,份量看起來不多,但吃下來也還蠻飽的。

39.jpg

住宿的套裝行程包含了一次免費DIY彩繪活動,因為我們昨天已經錯過最晚入場的時間,所以吃完早餐後就帶波妞來玩玩看。

40.jpg

挑好要彩繪的模型芝後,就可以到旁邊的DIY彩繪區開始上工囉~

41.jpg

雖然波妞根本就不知道怎麼畫,但拿著畫筆都忙西忙的也挺開心的XD

42.jpg

噹噹!波妞媽的彩繪成果,真是見笑了>////<

43.jpg

 

這個民宿最大的賣點當然就是螢火蟲啦! 看完螢火蟲可以倒頭回房間睡大覺,有帶小孩的就是輕鬆寫意的螢火蟲之旅,而且房間也還不錯呢!

缺點就是這裡太熱門了,除了房客外,來用餐的甚至只參加導覽的都可以來,看到好幾台遊覽車就這樣子殺進來了,要拍照也要跟非房客卡來卡去;不過其這也是優點啦,因為房間是秒殺超難搶,萬一沒搶到,可以只參加導覽也可以看到滿滿的螢火蟲,約15分鐘就可以下山囉~~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景山里景山63-1號

電話:04-25921680

官網:http://springcreek.emmm.tw/

FB:苗栗民宿 岩川

 

@延伸閱讀【賞螢住宿推薦】螢火蟲季必住親子民宿、飯店 精選,伸手就是滿滿螢光,還有漫天的星斗!!  

壞波妞耍盧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壞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