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自從吃過HONEY PIG 的五花肉之後,才知道原來韓式燒肉的五花肉烤起來是這麼的好吃,從此愛上五花肉,每次想到都口水直流。後來看到新聞推薦必吃韓式烤肉,看到這家今年四月才開幕、雖然賣韓式燒肉、但卻是日本來的"菜豚屋",有我最愛的烤五花,馬上列入必吃名單中!

1.jpg

店就位在微風後面的巷子內,其實外觀挺低調的,沒有什麼明顯的招牌,很容易就錯過屋頂上那兩隻可愛的小豬。而且外觀看起來更像是賣古早味中式和菜的店

2.jpg

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自社農園的有機生菜吃到飽吧~不過只有包肉的生菜是吃到飽的,很多人都會被誤導,以為肉也是吃到飽的(我不會說那個人就是波妞爸的XD)。

3.jpg

雖然外觀低調,但生意很好,大家都很熟門熟路的,才剛開店人就不少了!今天臨時打電話來還能訂到位子,也算是運氣好,後面來的聽說都要九點以後才有位子了~

4.jpg

候位的沙發區坐起來很舒服。

5.jpg

裝潢其實還蠻特別的,不太像個燒肉店,普普風及老宅文青風混合,就算當作咖啡店也很適合。

6.jpg

這邊看過去,裸露的冷氣管線又挺有工業風。雖然冷氣管線看起來很厲害,不過裡面燒肉味很重,吃完身上都會是烤肉味喔~

7.jpg

牆壁上可愛的菜單粉筆塗鴉也別具風格。

8.jpg

桌上的黑黑的烤盤痕跡可以看出生意很好(誤XD)。

9.jpg

不像一般餐廳是用碟子,這個像便當盒的餐盤超特別!湯匙也跟韓國的餐廳一樣包起來的。

10.jpg

這是蔥沙拉,等一下要跟肉包在菜裡一起吃的。

11.jpg

這就是包肉的有機生菜,看起來好翠綠!除了吃肉,也有注意纖維素的攝取。

12.jpg

桌上的調味料。味噌辣醬是否讓人味蕾噪動呢

13.jpg

然後店員會給你調味料的使用簡介,可以自己動手做也是一種樂趣。

14.jpg

其實很簡單,然後烤肉的沾醬就大功告成XD

15.jpg

然後店員會給每一個人一份紙圍兜,讓你吃燒肉或烤燒肉時不會噴到自己的衣服。這個圍兜是黏上去的,所以不會碰到脖子不舒服

16.jpg

看MENU上這位大叔笑這麼開心,就覺得等一下大口吃肉也會這麼開心。

17.jpg

以有機生菜包肉,是店家的堅持!

18.jpg

若是不知道怎麼點,店家有套餐可以選,新手可以從這邊下手比較簡單易瞭。

19.jpg

肉類跟配菜真是琳瑯滿目。

20.jpg

肉也有超多選擇。

21.jpg

還有小菜,每一樣看起來都不錯。

22.jpg

最後還有收尾的炒飯。

23.jpg

甜點、飲料(沒拍到)選擇也很多。

24.jpg

這邊的燒肉一開始會幫你做桌邊服務,把你教會之後,其他的肉就可以得要自己來了。不過自己來要很注意烤的時間,不然一下就焦掉了

25.jpg

旁邊的泡菜及辣豆芽第一次都是招待的,之後都要另外加點。鐵盤右邊溫度高,左邊沒有直接在火上,所以烤好後就把肉移到左邊跟泡菜做伴,不然一下就焦掉了喔

26.jpg

這泡菜很好吃,很合我們的口味,辣跟甜跟酸的比例剛剛好。

27.jpg

只有小孩才有的白飯組合,還附韓式海苔一份呢!不過這可能是要用來炒飯的白飯,所以口感挺乾、硬的,這樣吃不怎麼好吃><

28(1).jpg

波妞愛吃的酸甜小黃瓜,底下醬汁甜甜的,很清爽。

28(2).jpg

波妞媽超愛的辣炒年糕,調味也很合口胃的好吃。這個沒有常吃的到那麼辣,所以不敢吃很辣的也可以吃看喔

29.jpg

吃燒肉一定要來杯氣泡飲料的!(左:薑汁汽水,右:可樂)

30.jpg

店員會幫你幫肉剪成一小塊一小塊。

31.jpg

再稍微烤一下,滋滋的油花聲好悅耳XD

32.jpg

然後將生菜塗上韓式辣味噌,夾上泡菜、辣豆芽,再跟五花肉捲在一起包起來,這就是燒肉好吃的密訣!

33.jpg

這一份是密傳醬三層肉,因為已經有調味了,所以比原味口味重,因此也不太需要再加醬汁

35.jpg

這麼好吃的肉,再來一份蒜味三層肉也不為過!

36.jpg

自己烤要注意,火候沒掌握好,肉有點焦掉了><  

37.jpg

吃完再來份豆腐湯鍋,這個湯真的好好喝,獲得咱們家一致的好評! 也是只有小辣而已,湯整個喝光光也不用擔心明天無法上班

38.jpg

偷拍隔壁桌的炒飯,若是吃飽還有肚子,可以來一份(套餐就含在內了)。還很有戲的排成愛心

39.jpg

因為一個人低消要500元,咱們家還沒有到,最後就點個PAPINSU來湊低消。不過這是送錯的,就順便拍一下照,應該是黃豆粉口味。

40.jpg

這是咱們家點的抹茶口味,底下是牛奶雪花冰灑上抹茶粉,底下雪花冰及紅豆都不錯吃,不過抹茶粉有些苦味,所以沾一點和著雪花冰吃即可。一旁的糰子還蠻特別的口感,吃起來像新港飴的口感,但卻沒有什麼味道。燒肉後一碗冰、快樂似神仙就是這種感覺。

41.jpg

廁所裡也有一些小備品,還蠻貼心的。

整頓吃下來,花了1200多大洋,要不是套餐我們吃不完,真的感覺起來點套餐好像比較划算,囧。服務OK,口味也不錯,搭配著生菜吃,感覺多了份健康及清爽,還有女性特別版套餐呢,女性朋友應該會喜歡! 據說跟八色烤肉比較像,不過訂不到位也排不到,吃完再來比較。若跟Honey Pig 比的話,覺得還是有點不一樣,「菜豚屋」多了點日本的元素,都很不錯,就看個人的喜好與選擇。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410巷16弄8號

電話:02-27788055

營業時間:17:00~23:30

FB:VEGE TEJI YA 有機生菜包肉

 

@延申閱讀

【食】【台北】HONEY PIG・美國來的24小時韓式燒肉店 

【食】【桃園】胡同燒肉9號店 - 楜同燒肉夜食 

    壞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