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以前說到紐西蘭,直接聯想的就是蘋果、奇異果跟牛肉牛奶等農產品,現在則是魔戒跟哈比人村! 不過對於這個位在南半球而且遠得要命的王國,除了知道馬桶水的漩渦是反方向外,能得到的資訊不太多,加上天數較少所以這篇文章就鎖定在奧克蘭市區觀光,紐西蘭上網與機場交通,香港航空商務艙的介紹,以及入境卡怎麼寫等入境需知。

10.jpg

香港航空在桃園的報到櫃台,位於「第二航廈」,與長榮航空共用航班,可見是得到長榮航空認證的優良航空喔,而且我覺得香港航空的服務超棒的,空服員也都會講中文,溝通零距離~

香港航空飛紐西蘭的航班時間很優,還可以中停香港,吃吃美食跟買小熊餅乾再回台灣。

1. 下午15:50 從香港飛往奧克蘭,吃過晚餐後就可以睡覺,到奧克蘭是早上8點,在飛機上正好可以調整一下這5個小時的時差,一到奧克蘭可以馬上開始旅程! 如果要轉國內線往南島的,這個時間更是棒!

2. 早上10:00從奧克蘭出發,到香港時間是16:55,回到台灣隔天就可以上班,不用再多請一天假!

11.jpg

這次搭香港航空經香港到奧克蘭,4個航段都是A330的飛機, 至於行前要準備的東西,除了護照駕照外,原則上就是要能證明「我有錢、我來玩的、我不是來打工的

1. 奧克蘭免簽證,所以只要護照跟足夠的紐幣,依旅行的天數決定,我一個人準備了500紐幣花4天,花不完XD...

2. 入境香港需要「預辦入境登記」或是台胞證,入境登記只要上網申請並列印,完全不用錢,就算沒要入境香港,也強烈建議準備著以備不時之需(重要!!!)

3. 紐西蘭旅遊書與旅遊計畫,飯店訂房證明(真的是來玩的)。

4. 租車,或是買Day tour 

5. 上網方案,沒有網路怎麼打卡放閃

A11.jpg

A330的座位配置是2、4、2,選位時可以特別注意一下,小倆口偷跑去玩,只要選好靠窗的座位就不用擔心旁邊坐不認識的人。另外長程班機最好選擇靠走道的位置,這樣要起來做操或是上廁所都比較方便!  正常來說,經濟艙的大小已經可以符合東方人的需求,像我號稱170,腳離前座還有一段距離!

A13.jpg

如果身材真的太高大,那也可以花點一點點錢升級到最前座! 最前座就算把我的小短腳伸直了也碰不到壁!

A15.jpg

經濟艙的電視畫質還不錯了,相較747那種舊的娛樂系統,簡直是石器時代的事了! 飛安影片也做得很可愛,第一次坐的一定要看一下,有看有保佑 

A16.jpg

入座後才會發耳機,同時有USB充電座,這樣就不怕自己的手機平板沒電了!

A19.jpg

機上娛樂很讓人期待呢,到底有什麼電影可以看,或是免稅品可以買呢

A20.jpg

最近很夯的神力女超人、蜘蛛人、神鬼奇航都有! 因為香港也是使用繁體中文,所以電影大多有中文字幕,這樣就不用擔心看不懂啦! 完全不想在飛機上學英文呢~

A21.jpg

 雲層有點厚,不過我要飛出去囉,掰啦台灣,我們6天後再見!

A22.jpg

從台北到香港這一段,也有提供正餐的餐點,這個米漢堡超好吃的!!

A23.jpg

雖然這次壞波妞不能同行,但還是有記得幫她要飛機上的小玩具!

A24.jpg

機上免稅品有需要可以買,去程可以稍微看一下想買的東西,下飛機後可以比價看看! Tiffany的香水讓我特別注意,因為奧克蘭機場賣得貴貴的,本來就比較便宜了,竟然還有打75折,應該是剛好有做活動,不過這不得不講一下,空姐你75折講太小聲了啦,害我以為聽錯了XD。

A25.jpg

買了香港航空的熊熊,當我這幾天拍照的模豆,回來後壞波妞幫她取了個名字叫「小花花」! 另外那個台灣貴森森的evian是商務艙才有的喔,從香港飛奧克蘭要飛10-11個小時,現場可以詢問一下升等商務艙的費費,若原本買的就是超便宜的的促銷票,加上升等的錢,可能只比經濟艙正常票價貴一咪咪喔

A31.jpg

因為轉機時間有5個小時,決定入境香港逛逛,行李從台北就直掛到奧克蘭了,所以單子填一填,台胞證拿出來就入境囉! 這張出入境申請表,後面還有一頁,千萬不要弄丟了,等下出關要繳回的! 另外記得要帶台胞證,或是上網預辦入境登記

A32.jpg

由於時間也沒很多,所以就到離香港機場很近的青衣逛逛,這個mall 跟青衣站直結,跟著指標走就會到了,還蠻好逛蠻好買的!

A33.jpg

然後吃了一下剛來台灣展店的許留山(咦,怎麼沒人~)

3.jpg  

另外香港機場有迪士尼商店,一定要去逛逛!

延伸閱讀:香港機場 迪士尼Disney專賣店.這裡也買得到Duffy熊喔! 

00.jpg  

如果轉機時間不長,又身心俱疲的也可以到香港航空最新的貴賓室「熬堂」休息、洗澡,覺得熬堂的餐點比美食街的好吃ㄟ…

延伸閱讀:香港航空最新貴賓室~遨堂,半開放空間氣氛超棒,現做餐點狂勝美食街,淋浴間歐舒丹備品好舒服 

B10.jpg

從香港航空的航線圖來看,紐西蘭真的遠得要命王國,從香港出發要飛10.5-11.5個小時,幾乎要到「南極」了,所以情況許可的話對自己好一點,來個商務艙吧! 如果買到的是促銷票,加上升等商務艙的錢,也差不多是經濟艙的一般票價再多一點點喔。

B13.jpg

商務艙的座椅配置是2、2、2,通通是情人座,枕頭被子質感都好很多! 

B14.jpg

商務艙的座椅超寬超好舒服,而且不會被打擾,連廣播都比較小聲

B15.jpg

剛坐下熱毛巾就來了,很貼心的服務,旅程的沾染的塵囂一掃而空

B16.jpg

電動座椅,是可以「躺平」的喔,可以一路睡到南極去!

B17.jpg

馬上躺下來爽一下! 雖然已經是側身了,但還是要幫身上的肥肉打一下馬賽克

B19.jpg

前面椅背是置物的地方,底下可以放鞋子

B20.JPG

電視營幕尺寸自然也比經濟艙大了許多

B21.jpg

有點專業的耳機,以及貴貴的evian

B22.jpg

插座以及USB充電座都有! 不過起飛降落的時候不能使用喔~

B23.jpg

化妝包,裡面竟然是歐舒丹的乳液與護唇膏,另外牙刷牙膏不要丟,像我住的飯店什麼都有,就是沒牙刷!!

B24.jpg

拖鞋也可以帶走! 因為紐西蘭接近南極了,我們可能會覺得飯店地板很冷~

B25.jpg

熱毛巾之後,迎賓飲料緊接著來

B26.jpg

餐前的小點心與飲料! 商務艙除了舒適外,吃吃喝喝的東西一直來,感覺還沒下飛機就胖了

B32.jpg

坐商務艙跟在餐廳用餐差不多了,直接在Menu上點餐,晚餐的菜單,包括了 前菜、主餐、甜點,以及一堆飲料,還有紅白酒。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航班的商務艙餐食是由香港知名五星級酒店「海景嘉福洲際酒店」中菜廳海景軒與香港航空合作提供,於航班上呈獻海景軒的精緻粵菜。

B50.jpg

餐前的麵包也有好幾種可以選,澱粉控的我當然全部吃過一次,因為是現烤還熱熱的,全部都很好吃呢~

B51.jpg

前菜的沙拉,蝦子有點大隻! 其中GODIVA是亮點,感覺商務艙真的很超值呀~

B52.jpg

「翡翠夜明珠配蛋炒飯及季節時蔬」,可能有人對這道餐點覺得耳熟,這正是「海景嘉福洲際酒店」中菜廳海景軒的精選餐單之一,“翡翠夜明珠”以東星斑魚肉庖製而成,讓商務艙旅客於高空上依然能夠品嚐到魚肉的鮮甜細滑的滋味。

B53.jpg

餐後的甜點當然要來點水果跟哈根達斯囉~

B55.jpg

去程因為是晚上時間,不要顧著看電影,好好休息才是王道! 窗外的星星好美,半夢半醒之間就日出了

B56.JPG

起床做完國民健康操後,刷好牙就可以吃早餐囉

B57.jpg

又是不同的麵包,還有喝了好幾杯的「港式鴛鴦」,還好商務艙有自己的廁所

B60.jpg

附帶一提,半夜肚子餓的話,有個小餐車可以去尋寶一下!

B61.jpg

順手又拿了幾片GODIVA

B62.jpg

吃完早餐也差不多要降落了,奧克蘭我來囉,哈比人我來囉~

C10.jpg

奧克蘭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入境要寫申請表外,離境也要寫! 入境申請表看不懂沒關係,香港航空有提供中文對照本! 另外過海關的時候,一家子一起上,不要讓海關以為是自己一個人來的,這樣很容易被懷疑是要來打工的,自己一個人就小心答話,準備好所有的東西,包括旅遊計畫、住宿、租車的資料。

C11.jpg

邊對中文本邊把入境表寫好,左邊是個人資料,右邊是問答題,除了第4項要選Yes外,其他都是No,寫錯了就被笑,甚至被遣返! 還好我只是被海關笑XD~

另外有一個比較困擾的是第8項,因為我們是免簽證,要選最下面那個「I do not hold a visa and am applying for a visitor visa on arrival」,(不曉得是不是我想太多了XD)

C13.jpg

奧克蘭離境時也要寫一張離境申請表,因為我們是來玩的,沒有打工,所以填好1~6,簽好名就可以了!  離境表到處都有放,不用急著寫,要離開的時候再寫就好。

A34.jpg

奧克蘭機場沒有很大,但是有兵馬俑,不曉得半夜會不會上演博物館驚魂記! 拿好行李出關後,右手邊就是租車公司櫃台

C14.jpg

紐西蘭的電信業者主要是SparkVodafone,很多人會到奧克蘭後再買sim卡,因為可以上網又可以通話,可以選擇適合的方案!  我因為沒要講電話也沒要停留很多天,所以在台灣就先辦好原門號漫遊,好處是吃到飽,壞處就是怕電話響不小心接起來就要剁手了! 比較了幾家後,台灣之星比較便宜,一天$388 就吃到飽,雖然有台灣之星門號的很寡眾,不過我剛好有ㄟ,哈哈~,不然就去申請個免費試月1個月。台灣之星的漫遊要手動設定成Spark,不可以選Vodafone 喔

C17.jpg

如果沒租車,通常就是搭Sky Bus進市區。拿著飯店地址給售票員看,售票員好熱心的拿出一張路線圖,標記下車的地方,而且還教下車後要怎麼走到飯店,實在有夠貼心的

skybus0.jpg  

這是sky bus的路線圖,有2條路線,一個是經Dominon Road,一個是 Mt. Eden Road,班次很密集。要注意的是禮拜一到禮拜五 12:00-19:00,只有幾個站能下車跟上車,不要走錯囉! 離峰時段就每站都可以上下車。

skybus1.jpg  

灰色線是走Dominon Road,紅色線是 Mt. Eden Road,所以若是要到皇后街或是天空塔,二個都能坐,大約一小時可以到市區。

C18.jpg

票價的話大人單程$18,來回$34有便宜一點,不過如果上官網購票,單程是$17,有便宜一些。要是有帶小孩,也可以看一下家庭票。

C19.jpg

車子的班次很密集,等一下下車就到了! 第一次總是比較緊張,怕坐錯車所以又問了司機一次,司機超熱心的,到站不但提醒要下車,下車後還教要怎麼走到飯店。紐西蘭讓我很愛的地方是他們的人都很真誠,在工作上很熱情,這次遇到的司機都很棒!

C20.JPG

市區的巴士也有幾種,傻傻分不清楚! 因為有google map實在太方便,輸入地點後,選擇巴士的方式,就會秀出要到那一站坐幾號車了。值得一提的是公車其實也不便宜啦,比較麻煩的地點我就直接叫uber了,uber的價錢感覺是公車的2.5倍,所以如果是兩人出遊,就可以考慮用uber代替公車了。

C21.jpg

另外也有Ferry可以搭! 如果買巴士一日券好像連這個都能搭,不過我太懶惰,很多景點沒去,也沒搭到這個船XD

Ferry.jpg  

Ferry看起來有7個站,每個站都是一個景點,沒個2天根本走不完。其中4號的Devonport,本來有在的計畫內,據說有全奧克蘭最好的View,但後來一直下雨就沒去了XD

C22.jpg

奧克蘭的住宿區,大多在皇后街,地標是Sky Tower ,在訂房時可以看一下飯店離dky Tower多遠,就知道方不方便了! 這是我這次住的AVANI Metropolis Auckland Residences,不但位置很棒View很好,房間內有還蠻專業廚房,要烤全雞都可以!另外洗衣乾衣機一應具全,超適合一家子來住的,附近又有超市,每天買牛肉回來煎超棒的! 不過沒有油鹽醬醋茶,可以從家裡帶一點過去! 旁邊就有個停車塔,要自駕也ok

C23.jpg

紐西蘭是農業大國,水果與牛肉都是必吃,而這些在超市都買得到。

C24.jpg

KIWI 當然是每天都要來幾顆,不但營養好,噗噗也順利…

C25.jpg

因為怕水土不符所以還是買瓶裝水來喝,售價跟台灣差不多,氣泡水應該有比台灣便宜一點

C26.jpg

紐西蘭的乳製品,每天來一杯安佳,覺得很幸福~

C27.jpg

蜂蜜也是必買,不過沒研究要買什麼牌子,超市架上就這些了!  有些有標UMF,數字愈大愈貴。買蜂蜜回來當伴手禮,收到的人一定超開心的。

C28.jpg

另外看很多觀光客會買這些茶包,所以我也掃了一些回來XD

C29.jpg

L&P汽水也是必喝,雖然還不錯喝,不過喝起來沒啥氣就是了…

C30.jpg

奧克蘭靠海,所以水產也很豐富! 炸魚跟薯條必吃,很多餐廳都有賣,也算是安全牌不太會踩雷,牛肉的話就要小心一點XD

C31.jpg

說到牛排,這樣一份大約30紐幣上下。在奧克蘭吃了幾家牛排館,共同特色是肉都超大塊,大到連老外都吃不完,不過料理技術真的要加強啦,還不如超市買牛肉回飯店煎! 不過應該也有很厲害的牛排店啦,只是沒做功課不知吃那家,只能看評價亂槍打鳥…! 照片中這塊算還可以的,不過也過熟有點硬了。話說還有吃到外面是焦裡面卻是生的,所以要吃牛排真的要慎選,要做足功課呀~

C33.jpg

剛好遇到生蠔的季節,連吃個火鍋也有生蠔XD,真的歐伊系呀…,不過不敢吃太多怕流鼻血

C34.jpg

要省錢可以找些亞洲小館子,會發現意外的好吃喔,由於都是移民過來的人開的,所以味道幾乎都是原汁原味! 這家「周家胡同」的水煮魚米線,超麻超對我的胃的啦。

C35.jpg

老廣州的火鍋湯頭也很棒,微辣香甜! 光點火鍋,就有這麼多料,先不用再加點其他的肉,免得吃不完。幸好飯店有廚房,吃不完打包回飯店,明天繼續熱來吃!!

C40.jpg

奧克蘭的地標Sky Tower,週邊很熱鬧很多看起來高檔的餐廳,還有飯店跟賭場。黃昏的時候買張票上去看夕陽,接著看夜景,超浪漫的。另外白天來的話還可以去塔外漫步跟高空彈跳,我當然不敢Orz..

C43.jpg

奧克蘭大橋,也有攀橋與高空彈跳的體驗,上面風很大很冷,記得要多穿一點XD,這裡離主要道路稍遠,坐公車走進來還要走20分鐘,建議就直接叫Uber了

C50.jpg

「Sea Life Kelly Tarlton's」是奧克蘭一間水族館,規模雖然不大,但是還蠻有看頭的! 一進門就是讓人頭昏的橋(要去過的才會懂XD)

C51.jpg

特地為企鵝打造類似南極的環境,有看到亮點嗎? 第一次看到企鵝在孵蛋,原來企鵝蛋這麼大一顆

C52.jpg

千萬不要錯過餵食秀的時間,看到鯊魚張開大口這樣子游過來,都替工作人員捏了把冷汗,不過那個海龜真的很牛逼,連鯊魚的食物也敢搶

C53.jpg

伊甸山也是奧克蘭必去的無料景點,除了可以鳥瞰奧克蘭外,還可看到火山口遺跡! 坐公車的話在伊甸街下車,走上來要20分鐘,算是小健行了,要穿好走的鞋子! 雖然今天仍然下雨,但市景仍有矇矓美(自我安慰,我要藍天啦~)

C55.jpg

下了伊甸山,到「維多利亞公園市集」逛逛,因為google說要轉公車,不浪費時間就直接叫uber來了,結果來了台BMW~! 維多利亞公園市集是個超好拍照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天氣不好,所以即便是禮拜日也稍嫌冷清! 不過走在裡面真的超文青的,也是整個奧克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了。

C56.JPG

看過魔戒哈比人一定超想來Hobitton朝聖! 沒有租車就直接找個Day Tour的行程,雖然會錯過路上許多美景,但方便許多,午餐也有人打理,就讓我懶惰一天吧!!

C57.jpg

不要問我這是誰家,我也不知道啦,哈比人我只認得一個,而且不太熟XD

C58.JPG

Day Tour的行程包括了懷托摩螢火蟲洞,不過不能裡面拍照(崩潰~)。這是行程中搭船出來的洞口,裡面是壯觀的鐘乳石洞,很有拍神鬼傳奇的感覺。在這條靜河裡面,頭頂上方是千萬的螢火蟲,既安靜又美得有點不真實,絕對是此生必去!! 從賣店的娃娃看起來,那個螢火蟲是沒有翅膀不會飛的,因為都不動會讓人誤以為是鐘乳石本身發出來的亮點。

D10.jpg

最後一晚終於放晴,但因為是禮拜一晚上,街上空盪盪的,就早點睡隔天早起前往奧克蘭機場,大約45分鐘的車程。機場沒什麼好逛的,早餐就先吃這幾家速食店吧,稍微解餓一下就好了。

D11.jpg

進入管制區後的免稅店,買了些花車商品! 店員都會講中文ㄟ,果然厲害,不過沒什麼吸引我的,偷偷的說機上免稅品還比較便宜,但就怕飛機上缺貨或是沒這項商品,所以來的飛機上就要先好好看一下機上免稅商品。

D12.jpg

回程當然又是吃一整路啦,而且由於航行是在白天的時間,為了怕回家睡不著,我幾乎吃吃喝喝一整路,也把要看的電影看完了。晚餐前面看過了,這段從午餐開始吃XD

D13.jpg

同樣很精緻,也多了點洋味,紅酒燴牛肉很好吃,別人的海鮮看起來也不錯的樣子

D16.jpg

回程的甜點,包括了「Hotkey Pokey」冰淇淋,據說Hotkey Pokey口味的冰淇淋也是紐西蘭必吃,吃起來就是太妃糖口味啦~

D18.jpg

看電影就要配花生,商務艙同樣有個小餐車,就怕你瘦了

D20.jpg

隔天的輕食,不曉得該算那一餐了。本來有點飽打算拍拍照就好不吃了,結果吃一口就停不下來,還是吃光光了~

D21.JPG

長程飛機搭商務艙真的超享受的啦,平躺的座椅超好睡,睡到睡不著就吃吃喝喝看看電影, 搭過一次後真的就回不去了。<本次機票由香港航空贊助>

對於紐西蘭這個遠得要命的王國,只能說太棒了,難怪移民紐西蘭的人幾乎都不會回來了。這裡的風景空氣食物,通通那麼宜人,而且人非常的友善與熱情,超適合自助旅行與居住,已經跟自己約好下次來要直奔南島看極光囉!!

 

【香港航空】

官網:http://www.hkairlines.com/

粉絲頁:Hong Kong Airlines Taiwan

 

不在崖上の壞波妞

 

壞波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